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鋼杯麵 當兵

鋼杯麵 當兵



原文出處:〈獨家〉懷舊餐廳 坐小學木桌椅吃鋼杯餐

TVBS 記者:林佳瑩 攝影:陳書賢 台中 報導

台中有一位五年級建築設計師,花了3百萬圓夢,開了一家餐廳,把過去當背包客,用鋼杯吃泡麵的構想,變成店裡特色,用各種小大鋼杯取代碗,餐桌是上課用的木桌椅,客人進門後,彷彿回到國小,在教室裡吃營養午餐。


餐廳員工:「11號同學取餐,12號同學取餐。」

下課開飯囉!但教室裡面的同學,怎麼年齡有大有小?原來這班不是在學校裡面,是間餐廳。民眾:「用同學相稱,就覺得咦,感覺非常親切,我剛剛就說不可以叫我媽媽,要叫我同學。」

爸媽帶著小孩,到教室餐廳,坐在木製課桌椅,面對面吃飯,時光彷彿倒轉,回到20年前唸書的時候;更特別的是,這裡的餐盤全是鐵的,沒有碗,只有鋼杯。民眾:「跟當兵一樣(鋼杯吃麵),回味啦!」

民眾:「今天好像瞬間回到小學的感覺,好像營養午餐的那種。」

打造出這間小學餐廳的,是這位五年級生陳老闆。餐廳老闆陳廷嘉:「到中年來,我們面對的社會壓力跟家庭壓力其實滿大的,那我們會回想到我們最快樂的那段時間,就是在唸書的那個時候,國中的時候很開心地跟同學一起,在教室裡面吃便當的那種感覺。」

到這裡用餐的每一位客人都變成學生,餐點要自己端回座位,鋼杯裝泡麵,是陳老闆過去當背包客的回憶,沙拉、飲料和配菜也裝在小鋼杯裡面,和小學教室結合,果然成功引起共鳴。

相關文章:東海鋼杯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