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拜年兔手勢

拜年兔手勢

原文出處:網上熱捧拜年"兔手勢" "浮雲兔"象征吉祥如意


“浮雲兔”手勢(網絡截圖)

2011年01月13日08:02 來源:《烏魯木齊晚報》
兔年春節還沒有到,兔元素早已風靡全城。不管是網絡上受熱捧的“兔手勢”,還是現實中以兔子為賣點的各種商品,都証明了一件事:各種各樣的兔子已成歲末年初的焦點。


“兔手勢”賀新禧

知道什麼是“浮雲兔”“勝利兔”嗎?如果你還不知道這些名詞,那可真是OUT啦!目前,各大論壇上流行幾種拜年的新手勢———“兔手勢”,成為了今年最特別的祝福方式。網友們做出各種不同的跟兔子有關的手勢來迎接春節,並給手勢分別起了名字。不少網友均認為,它將會成為兔年裡最流行的一個祝福方式。

雙手手指交叉抱拳,翹起兩個大拇指,這便是最受網友追捧的“浮雲兔”手勢,這種手勢象征著吉祥如意﹔而“勝利兔”手勢則是用雙手食指和中指做出兩個V”舉過頭頂,象征著來年事事順利。這些喜愛在網上晒各種兔手勢”的人大多是90后,也被網友們稱為“兔指”控(對兔指特別喜歡的一群人)。

記者在千千論壇看到,一些網友還把“浮雲兔”手勢代表兔子耳朵的大拇指畫上笑臉,很可愛。胡楊林社區網友“涵妮”說,與傳統的作揖方式不同的是,這種兔手勢很有創意,而且簡單、形象,今年最潮的拜年手勢莫過於此了。她說:“想想兩個朋友春節見面,互相用兔手勢問新年好,那種感覺真是太棒了!”

“兔造型”賣得火

在小西門成功廣場一樓,各種兔造型的手套、圍巾、帽子等被擺在各個商鋪的顯眼位置,價格在15~40元之間。在一家“時尚飾品店”裡,老板拿出不同款式的兔耳釘、兔項鏈等讓記者看,並表示近來這些兔挂飾賣得很好,平均一天能賣十幾對兔耳釘。

在另一家飾品店,各種兔子玩偶、擺設有很多,簡直成了個“兔子窩”,甚至連挖耳勺都有兔子模樣的,吸引了不少中學生在選購,老板說:“每年都會進生肖玩偶,就在年初賣得最好,而兔子是生肖玩偶中賣得較好的。”此外,在一些高檔珠寶店裡,兔子也成了時尚。首府一家知名珠寶店的導購告訴記者,最近千足金的兔子吊墜賣得比較好,根據目前365/克的黃金價格,一個3克的兔吊墜價位在1100元左右。

“兔情結”成賀詞

除了現實中的商品,“兔情結”也隨著通訊方式擴散。“祝你來年賺錢像兔子賽跑,高升像兔子三級跳……”“祝你兔年長得兔帥兔帥的,心情兔好兔好的,運氣兔順兔順的,睡覺兔香兔香的,愛情兔蜜兔蜜的……”市民張女士最近收到朋友的祝福短信,兔子成了主角。還有新年賀卡上,兔子也頻繁出現。(記者李文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