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人類消失後的地球

人類消失後的地球



原文出處:歐洲電影【人類消失後-重生的地球】環保紀錄片

如果,明天,地球上的每個人都消失了,會發生什麼事? 不是死了,只是消失…

人類消失後的幾小時內,世界就會因為自動系統失靈以及電源關閉而引起許多巨大的爆炸。一星期之內,全世界的核能發電廠起火,散佈的輻射量遠超過車諾比事件。


當火四處蔓延時,被我們丟下的寵物與農場動物必然會在這嶄新的無人世界中尋找牠們自身的出路。犬隻成群獵食,在幾週內回復牠們狼的本性。馴養的動物如牛或雞隻發現如今已無人餵養牠們後…大部分都會馬上死去。

然而,經過了數十年,長久以來遭受壓抑的遠古基因,將開始回到倖存者身上。毛皮與獸角將會長回來,農場動物不變得結實便是死路一條…。



CGI展現無法看到的世界

看著世界如何在沒有我們的狀態下繼續運作,我們將會發掘驚人的透視觀點來深究今日人類世界如何運作-以及至今是什麼讓它至今仍得以免於分崩離析。



一個我們絕對無法見識到的世界。就是人類歷史停止的那一刻。我們消失的那一瞬間,到下一個冰河世紀的開始,也就是從現今開始往後的兩萬五千年。有多少人類文明將保留下來?



人類偉大的工程奇蹟與自然陷入苦戰。水與碳氫化合物緩慢地蠶食掉世界上的高樓大廈與橋樑。它們緩慢地頹圮,窗戶掉落,自然之力侵入會議室與閣樓。運用電腦影像(Computer Generate Image, CGI)技術,我們展現了世界上的大橋和高樓被擊倒的過程,並且我們尋找哪些偉大的建築在超過一千年後仍能碩果僅存。艾菲爾鐵塔會比自由女神像長壽嗎?當大自然奪回她的河流與海洋,讓沙漠再次捕獲拉斯維加斯的那一刻,我們將找出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