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捷克 人骨教堂

捷克 人骨教堂


教堂裡的人骨燭台

原文出處:【人骨教堂】記遊捷克名城庫特納哈拉

週日的清晨迎著朝陽,我們早早地就開車出發前往Kutna Hora。 這是一個位於布拉格東部約78公里的小鎮,以銀礦而聞名,曾是捷克最富有的地區。 但此行最令我們感興趣的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人骨教堂,神秘而恐怖的色彩吸引著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


車子在前往捷克第二大城市Brno的高速公路飛馳了不久就轉入了狹窄的鄉村公路,捷克境內的高速公路並不像在德國一樣四通八達象蜘蛛佈網一樣覆蓋著整個領土,好像最長的高速公路就是這條從prague到Brno 的了。

還有一條就是從德國邊境到Prague的,從地圖上看其他的都是普通公路。 捷克的大城市除了Prague之外就數Brno最大了,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型城市, 其餘的都是非常小的城鎮。 狹窄的鄉村公路蜿蜒在廣袤無垠的平原之上,時不時穿越一些非常古老而細小的鄉鎮。 這時候我們就不得不減速了,因為這些路都是石頭路,一塊快巴掌大的石頭都被磨得光滑發亮. 顛簸了約一個半小時後我們就到達了Kutna Hora了。



哈拉是個名副其實的小城

Kutna Hora 真是一個非常小的鎮子,由南到北,橫穿東西地走了一圈也就兩個小時左右沒,還在鎮子邊上的一個叫St.Barbara的教堂裡停留了約20分鐘呢。 鎮子雖小卻不含糊,五彩繽紛的小房子整齊有序地排列著,乾淨整潔。

星期天的Kutna Hora似乎在大擺空城計,市中心廣場幾乎就只有遊客,而且遊客也挺少的,三三兩兩的遊客坐在露天的咖啡館在享受著這小鎮的寧靜美麗/而當我們走在離中心廣場之外的小巷中,側耳細聽似乎就只有自己輕輕的腳步聲。

從聖巴巴拉教堂出來我們就隨便在走回鎮中心的路上挑了家小飯館解決午餐了,準備午餐後直接開車去Bone Church,原來這個教堂在離Kutna Hora四公里的郊外。 沒想到在鄉村地方的小飯館佈置得精美舒適,飯館挺小的,只能擺四五張小桌子,我們乾脆就坐到外頭的花園裡吃飯。 還記得服務員是位純樸可愛的捷克小姑娘,褐色的大眼睛透著純潔溫柔,會說一點點的英語,剛好解決了我們點菜的問題。 這裡的東西特便宜又好吃,一份捷克特色菜就是豬排加特色的發糕和紫色的酸菜才65KC,1 Rmb約等於3Kc吧,我可是大胃王,吃著都覺得有點撐呢。


哈拉城是捷克的歷史名城

用餐後馬上就起程前往人骨教堂了。 按照小地圖拐了好些彎後果然有一座普通哥特式的教堂躍然入目了。 從外表來看,的確普通但在鄉村之地來說教堂的規模也算不小的了,原來這就是著名的人骨教堂。 據說人骨教堂內部全部都是用人骨裝飾的,大約用了一萬俱屍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