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暴紅離職信 管理不當

暴紅離職信 管理不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各公司尾牙才陸續舉辦,就傳出員工受不了主管自肥,決定離職!網路近日流傳一封「離職員工給董事長的一封信」,內容大批公司高層辦事不利、沒有以身作則等缺失,引發網友一陣熱烈討論。


信件開頭直指,公司沒有明確政策與目標,高層的管理方式有待改善,不但沒有時間觀念,還常一改再改會議時間,更不懂善用公司內部人才。內容洋洋灑灑10幾項缺失,在在表達了對公司制度不全的抗議。


除了公務上的不滿外,文中更提及上級常「宣導使用環保碗筷」,但卻要員工每天用紙餐盒為副總打便當;公司還公告「自肥條款」,訂定「幹部級員工工作辛苦,可延後30分上班」,但其實「最辛苦的是採購人員,每天都最晚回家」。文末更語重心長的表示,「希望公司能早日找到方向,突破目前困境」。

由於信件開頭有指名是給「李董事長」,且內容提及「朋友公司被收購後,改朝換代換了68年次的女董事長」等訊息,網友也找出股票代號,指出前兩碼「跟董事長年次一樣的開頭耶」,因此,不少網友紛紛推測收信者身分應是某科技公司的李姓女董事長。

離職信件內容如下(文章取自PTT)
Subject: XX畢業感言
李董事長
感謝您這一年來給我這個工作機會,因個人生涯規劃要離開這個團隊
在離開這個團隊寫出這一年來我的感言

1. XX是個上市櫃公司,但高階管理方式有待改善
A:公司高層無明確之公司目標,政策 ....公司各單位各司其職 ,在甚麼位置都有其工作職掌 , 該誰作的就要誰去作,不是會作的去作 ,那該作不會做那要他做啥?

B: 高階對時間沒有概念 , 對既定會議,約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變更時間 ,這公司
其他人的時間就不是時間 ,還要為此重新規劃排程

C: 公司人才能力都有,但高階對人員管理抓不到重點

D: 高階常為找不到人或想宣達一件事,由秘書代發... 代宣達事項,大家只是看笑話

E : 採購經理FXXXX 莫名其妙被灌三大罪證說其向廠商收賄 ,怎麼可能(廠商連一本筆記本都不送,那可能會.... ) ,公司人員會怎樣想 ................

F : 公司不願開案 ,一定要有利潤才要開案 , 以消費性產品壽命週期這麼短,公司長期前景.......USB 3.0 產品進度由領先業界....到現在落後 這不是R&D / PM 的問題 是高層的問題

G : 產品高亮度改機R&D 未改出之前,喊出有需求R&D沒產品,目前R&D改出四種產品3~4個月了業務/ PM 有那些人能清處瞭解這些產品 ?

H : 公司內部溝通有問題 , 業務對LCD 的積極度不夠,且對狀況不瞭解 , 芳德的Case..明明客戶不急 確要求生產12/8 要入庫 ,將能修好的先修,沒修及修不好的判定修不好入庫,入庫後2 ~3星期東西還躺在庫房之後又拿出來修 (還說他說的算 .... ) ------這不是個人的事, 事關整個生產排程 , 做無謂的重工 ( 對客戶的需求搞不清處 )

I : 目前LCD 生產維修人員經驗不足,只有幾位資深有經驗人員,新進人員目前支援SMT生產,練習LCD維修時間不足 ,應利用此時間 1~ 2個月多買一些練習片練習 ,將維修經驗培養 ,不是到有產品維修才趕著上戰場,這樣是無法有戰力的

2 . 管理部經理一直為伺候三位大人(現在2位 )拼績效努力 ----希望能為公司整體考量不是為兩位大人作考量

A. 為三位總字輩人員,動員全公司人員為其慶生 ... 老闆交待的事視為聖旨
之前無塵室蓋好,LXX 交待我們要管理部處理一些事 ,電話聯絡其回應沒空 ... 告知LXX要求 沒兩分鐘就派人處理 ..... 看人做事太明顯了 ..

B: 一進公司就發自肥條款 ---理級幹部因.....工作辛苦可延後30分上班 (最辛苦應屬採購 每天都最晚回家 ........ )

C : 目前一直在作Q3 / Q4 人員績效目標考核 .... 公司目標都不明確,作這有何意義 ?

D : 一直宣導要環保鼓勵大家帶碗盤吃午餐 ....但幾乎每天都要用紙餐盒為副總打便當...沒有身體力行

PS: 公司要成長高階的管理模式要改, 各司其職 , 公司的目標要明確,各階層人員才能將工作展開, 不是管理部要大家打各季之績效 ,又不見得是公司的目標有何意義 

公司目前的目標是如何擴大營業額 ----- 市場需求動態 / 公司產品對應研發........等目標之展開 希望公司能早日找到方向,突破目前困境

原文網址: 給「李董事長」的離職信! 員工直指「高層自肥」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