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人獸混合胚胎 成功活3天

人獸混合胚胎



原文出處:人獸混合胚胎 成功活3天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4月03日 00:05
■英科學家1日宣布成功製造出歐洲首批人獸混合胚胎
■胚胎99.9%的遺傳物質來自人類,不到0.1%來自動物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科學家1日宣布,他們成功製造出了歐洲首批人獸混合胚胎,胚胎已經在試管中存活了3天。有科學家指出,如果實驗結果屬實,將成為科學史上的一大進步。不過,這項醫學突破必將令圍繞此項研究的道德爭論再次升溫。




14天內銷毀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2日報導,研究人員首先獲得母牛卵細胞,去除其中的遺傳物質,然後從人類皮膚細胞中提取細胞核,注入母牛卵細胞中,從而培育出人獸混合胚胎。由此培育出的“胞質雜合體”中有99.9%的遺傳物質來源于人類,只有不到0.1%來自動物。這批“胞質雜合體”(cy-brid)存活了3天,其中發育最快的一個包含了32個細胞。研究人員稱,這些混合胚胎純粹用于研究目的,將在成活14天內銷毀。研究人員希望從這些混合胚胎中提取胚胎幹細胞,用于增進對包括肥胖症、中風、帕金森在內各種疾病的了解。

不會植入人體

研究團隊成員約翰‧伯恩教授表示:“這是一項在仔細評估後獲得授權的工作。這是一個在實驗室里的過程,我們處理的這批胚胎細胞永遠不可能長大,或植入任何人的身體里。”據悉,這個團隊的最終目標是讓“胞質雜合體”存在時間達到6天,並從中提取用于研究的胚胎幹細胞。“胞質雜合體”是人獸混合胚胎的一種,科學家選擇用它們進行醫學研究也是不得已而為之。紐卡斯爾大學的研究人員辯稱,他們使用母牛卵細胞作實驗,原因是人類捐獻的卵細胞數量太少,無法滿足實驗需求。

“恐怖的研究”?

針對混合胚胎培育和研究的爭議一直不斷,反對者稱,“創造”人獸混合胚胎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支持者則認為,混合胚胎研究是科學上的一個顯著進步。今年5月,英國下議院將對支持該項研究的《人工授精與胚胎法案》修正案進行投票表決。該項法案只是提議賦予研究以合法地位,但關于混合胚胎存在時間不能超過14天、也不能將其植入人類或動物子宮內的嚴格禁令,依然不會改變。這項研究在歐洲一直遭到天主教的強烈反對,被指責為“恐怖的研究”。 據《中國日報》

人獸混合胚胎三種形態

“胞質雜合體”動物胚胎所占比例極其微小,多用于醫學研究。

“客邁拉胚胎”由人類和動物的細胞融合培育而成,比如美國科學家培育出的“客邁拉羊”的肝臟中約有80%的細胞是人類的細胞。

“真正人獸混合胚胎”真正意義上的人獸混合胚胎是指將人類精子 (或卵子)與動物卵子(或精子)直接結合,胚胎各包含人類和動物各50%的遺傳物質,這種做法醫學和倫理都不允許。

如果人有了一顆獸心

事實上,在歐洲首批人獸混合胚胎誕生前,一些以“人獸混合”或與此類似的劇本不斷被搬上銀幕。這些電影一方面是為娛樂搞笑,另一方面也給 “人獸混合”研究提供了無限想像的素材。

《人面獸心》

人獸混合指數 9

馬文曼吉是警官學校的一個膽小怕事的學生,在一次意外車禍中幾乎喪生,但被神秘人搭救,並在他身體里移植了動物器官,於是他擁有了象狗、海豚等各種動物的獸性特徵。這部影片是典型的人獸混合幻想片。

《人猿泰山》

人獸混合指數 5

“泰山”的故事記錄了一個在非洲叢林里被猩猩媽媽卡娜發現的人類嬰兒,被動物家族撫養長大的心路歷程。事實上,“泰山”並不是人獸混合的案例,而是長期和猿類生活,從而有了類猿的特徵而已。

《狼人》

人獸混合指數 8

《狼人》與1941年的經典版本相同,新版《狼人》講述是故事主人公從美國回到他祖先的故鄉,卻不慎被狼人咬傷,從此一到月圓之夜便幻化成滿臉是毛,齜牙咧嘴的狼人。這是好萊塢電影新版,目前未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