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世界島下沉

世界島下沉



原文出處:迪拜世界島被曝“正在下沉” 島嶼被海水腐蝕

美國宇航局的航拍圖片顯示,已完成的部分因停工出現下沉現象,部分島嶼已淹沒於海水之中。2009年底,因債務問題,迪拜暫停“世界島”工程的建設。


迪拜世界島被曝“正在下沉”

原計劃建設豪華酒店與別墅﹔海水侵蝕沙灘,大部分島嶼建設因金融危機停工

著名的迪拜“世界島”是一個人造群島,由300座大小不同的人工島嶼組成,整個群島組成了一幅世界地圖的圖案,被譽為迪拜頂級奢華物業的典范。然而,迪拜一個特別法庭近日爆出消息,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跡”的“世界島”正面臨著淹沒的命運。

島嶼被海水腐蝕

按照設想,開發商原本計劃在這些島嶼上建設豪華酒店和高端別墅,出售給億萬富豪。富豪們通過摩托艇或者游艇抵達島嶼,享受與世隔絕的海景。

而現在,據英國律師理查德·史密斯介紹,島上的沙灘正在逐漸被海水侵蝕,島嶼之間的海上通道也被泥沙淤塞,“這些島嶼正在逐漸沉入海水中”。這些証據還顯示“全球島嶼正在經歷的腐蝕和衰敗”。為此,史密斯受“企鵝海事”公司委托,把“世界島”項目的開發商棕櫚島集團告上了法庭。

開發商負債累累

棕櫚島集團隸屬於迪拜國有地產公司“迪拜世界”,該公司在2009年底就已欠下250億美元的債務。迪拜世界特別法庭是專門處理該公司結構重組和內部企業經營糾紛、財產分割等問題的法庭。

棕櫚島集團稱,300個島嶼中,有70%的島嶼已售出。但事實上,許多購買了島嶼的投資者已不再樂意資助這些島嶼的建設,因為迪拜的物業價格在去年一年間已經縮水了近50%。大部分島嶼由於金融危機導致的資金不足,已經停工。

項目“處於停滯”

“企鵝海事”公司購買了提供摩托艇到島上的運輸權,為此,他們每年需支付給棕櫚島集團近100萬英鎊。但是因為生意冷清,“企鵝海事”想要撤銷合同。

棕櫚島集團稱,如果撤銷合同,他們要索賠高達百萬英鎊的賠償金。但“企鵝海事”公司說,這個項目已經“停止了”,他們無法從中盈利,史密斯更是表示,這個項目已經“死了”。

棕櫚島集團的律師格拉漢姆·羅夫特承認,項目“處在停滯中”,但他強調,“這是一個長達十年的開發計劃,只是現在施工節奏慢下來了,但我們最終會完成項目”。(顏穎顓)
(責任編輯:杜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