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命苦對聯 名花有主

命苦對聯 名花有主


好「命苦」的春聯。(圖/翻拍自網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如果「我愛的人名花有主」是上聯,下聯跟橫批您會如何對下去呢?一則有趣的「命苦對聯」報導,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迴響,一句「我愛的人視我為土,愛我的人只剩下主。」更是笑破Nownews編輯中心同仁的肚皮,儘管平仄未必精確,但「對對子本為消遣做樂」,玩玩又何妨呢?


Nownews《今日新聞網》下午1時42分報導,新浪微博流傳一張用書法寫的「命苦」春聯,還找個男子疑似笑彎了腰與其合照。經Nownews粉絲團小編貼至粉絲團後,也引爆台灣網友「對對子魂」,紛紛獻出自己的創意。

愛我的人「與匪為伍」、「比鬼不如」、「盡是巨乳」……台灣網友的創意一句句都比大陸網友更KUSO、新奇,每當有粉絲團成員又提出一句新的對聯,小編也都會迫不及待地分享給辦公室同仁,接連不斷的笑聲讓Nownews的編輯中心熱鬧了起來。

「超有文學造詣的,根本就是當編輯的料!」Nownews的編輯們忍不住誇讚,時下的網友真的很有創意,尤其網友「李心機」說的「我愛的人視我為土,愛我的人只剩下主。橫批:該死。」最獲好評;「王妮拉」的「魂歸塵土」與橫批的「四個驚嘆號」也讓編輯們放聲大笑。

平仄無需精確,創意才是一切,您認為哪個最好笑呢?(圖/Nownews《今日新聞網》編輯)


其實,微博上轉載的「命苦」對聯,第一次出現於網路的時間是2006年8月,由大陸網友「過兒110」在論壇上提了上聯「我愛的人名花有主」,邀請大家對出下聯。大陸網友們也很捧場,紛紛回應「愛我的人」又矮又土、心有所屬、你在何處、妻妾成群等下聯,還創出自作多情、一笑而過、目前單身等橫批。

最後,是由「愛我的人慘不忍睹」、橫批「命苦」最獲大陸網友們肯定,甚至在今年農曆春節前被寫成對聯貼在門上。

原文網址: 一篇「命苦對聯」 引爆網友「對對魂」!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